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,曾經生病、感冒去診所看醫生吃了藥,但是吃了藥感冒卻一直遲遲不好?其實,能夠引起相同感冒病徵的病毒至少有一百多種,不同的病毒加上每個人對病毒的反應有所差別,醫師了解了症狀給予藥物,緩解感冒不適,並沒有針對病毒本身給予治療,所以會發生有90%人吃藥感冒好了,10%的人則不見好轉的情形發生,此現象也反映了早期的投藥治療,均為一體適用,問題源自於藥物開發方式。

 

簡單來說,如果同一種成份的藥物,對多數有相同症狀的人有治療效果,就會獲得核准。這樣的藥物研發系統是針對「普羅大眾」設計,但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,有不少罕見臨床案例,便出現藥物對部分病患無效的狀況。舉例來說,像常見的抗癌藥物TKI,只對10%肺癌病患有效,研究人員檢視病患的腫瘤基因,發現TKI只對特定EGFR基因起作用,如果腫瘤源自不同基因突變的病患,不僅投放TKI沒有效果,還會承擔一連串的副作用。明顯指出早期藥物研發系統已經過時,且治療成效不彰。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

正因為每個病患的病症獨一無二,所以醫療方式也需要改變。也因為基因檢測的萌芽,預防醫學的觀念近幾年也開始盛行,預防疾病的發生,來代替對疾病的治療,建立「預防勝於治療」、「上醫治未病」的觀念。台灣基康以基因科技為基礎,導入基因檢測技術,幫助大家開啟全新的個人化醫療方式,讓早期以疾病為導向的醫療方式,經過台灣基康的解密,轉變為預防醫學,甚至進而採用標靶治療來恢復健康,而這樣的轉變,對腫瘤學(癌症治療)的影響甚鉅,也是目前醫學發展新趨勢。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

由於癌症的致死率極高,許多家庭都因癌症失去了親愛的家人,為了更有效地抵抗癌症襲擊,台灣基康非常推薦大家利用預防醫學,提早進行基因檢測與癌症基因檢測,縮小病症預防的範圍,實現「預見未來,遇見美好」的理想。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2)

要知道,疾病與遺傳基因、環境(生活習慣)相互作用下的產物,疾病的發生會有不同因素影響,癌症惡性腫瘤也是,而透過癌症基因檢測,能預先分析出自己的遺傳基因缺失,避免「一體適用」的投藥治療法,進而使用推薦有效的標靶治療藥物,而非亂槍打鳥的投藥型態,耽誤治療黃金時間。基因檢測除了能夠幫助癌症患者釐清標靶治療方向以外,更能幫助患者有效預防疾病發生,一旦患者得知檢測結果,便可更進一步對症下藥採取預防措施。

 

台灣基康建議,若是珍重自己、珍惜家人,大家一定要為長遠的健康生活打算,利用預防醫學觀念提早進行健康規劃。台灣基康推薦的癌症基因檢測服務,就是一盞明燈,當基因解密後,若檢測出帶有遺傳基因突變,就代表未來罹癌的風險比較高,因此必須接受密集的追蹤檢查,以及尋求專業的醫療幫助,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。所以說,癌症基因檢測所代表的預防醫學非常重要,能指引大家走在安穩的健康道路上。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4)

或許有些人還年輕,覺得自己生病無所謂,但伴隨年紀增長,身旁長輩、朋友健康開始亮起紅燈,家中的經濟支柱垮下,煩惱生計、生涯規劃等,才驚覺一家的幸福,建立在全家人都健康安好的狀態下,所以為了親愛的家人與孩子,預防疾病發生就更顯得重要,而到台灣基康進行遺傳基因檢測與癌症基因檢測,便是透過預防醫學,好好愛護家人的表現。以台灣目前的遺傳病症來說,乳癌、大腸癌與失智症的發生率皆相當高,但只要借助預防醫學基因檢測的幫助,大家就能提早做好疾病預防準備。

 

癌症基因檢測至今已成功幫助不少家庭找到潛藏的突變基因,以下分享三位患者的臨床案例:

 

乳癌: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5)

乳癌為現今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,更有罹病年輕化的傾向,不少年輕女性因得到乳癌而嚴重影響身心健康,改變了人生節奏,也因此需要預防醫學的幫助,提早預防乳癌。

 

好比說有位陳小姐,在醫生的推薦下進行了癌症基因檢測,發現自己原來攜帶了天生遺傳的BRCA1突變基因(罹患乳癌機率較高)。因此家族中女性同樣帶有BRCA基因的風險也出現警訊。陳小姐的姊姊做了癌症基因檢測後,也發現與陳小姐擁有同樣的突變基因,決定接受乳癌治療。但同樣接受癌症基因檢測的陳小姐的妹妹,檢驗結果並無攜帶同樣致病的基因突變,得到乳癌的機率與一般人相同,所以只要定期追蹤檢驗即可。在此案例中,不僅是陳小姐得到了預防性治療的機會,更增加了家中女性乳癌治療實質助益。

 

大腸癌: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6)

隨著外食機會增加,飲食結構改變,台灣也越來越多人罹患大腸癌。大腸直腸癌為目前台灣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,致死率也相當高,但慶幸的是,越早發現,就有機會找到治療分向,運用癌症標靶治療,擁有越高的存活率。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7)

大腸癌的發生,與我們日常飲食息息相關,想要預防大腸癌,除了飲食要注重以外,接受癌症基因檢測,進行預防醫學也十分重要。

 

以40歲的王先生為例,雖然身體相當健康,但因王先生直系家人有癌症史,在醫生推薦下,進行了癌症基因檢測,從中發現自己的基因,攜帶了MLH1基因突變,是得到結直腸癌的高危險群。癌症基因檢測不只能幫助王先生及早預防,還因此幫助了王先生家族中女性親屬,如果女性親屬帶有相同突變,另有子宮內膜癌及卵巢癌的風險,所以都需要長期追蹤觀察,確保未來健康。

 

阿茲海默症(失智症):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8)

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癡呆症,是失智症的一種,也是大家聞之色變的疾病,由於目前無法治癒,且病患會有漸進式的情緒、記憶衰退的障礙,所以若能越早發現與治療,就越能減緩病症的加劇狀況,預先採取相對應的生活方式。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9)

其實阿茲海默症分為家族性阿茲海默病,與阿茲海默老人癡呆症,而透過基因檢測,可以檢測出是否帶有高風險性的apoE4基因。

 

如同知名電影《我想念我自己》中,主角罹患了早發型失智症,對家庭和事業都帶來巨大的崩壞,雖然電影中女主角最後仍無法避免疾病惡化,而透過基因檢測,才發現兒女也帶有罹病的基因,才有預防失智症病發的機會。在此,台灣基康要提醒大家,通常早發型的失智症,都因遺傳基因導致,且病程進展較快,所以說預防醫學的重要性,更是不言而喻。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10)

現代科學觀點認為疾病的產生,通常都是因為患者、環境、致病基因所共同造成。因此,個人的努力其實相當重要,透過預防醫學基因檢測,可以讓自己找回對遺傳因子、天生疾病的控制權,進而維持良好的生理健康狀態。

 

專訪基因檢測領導品牌台灣基康:關於預防醫學癌症基因檢測,你的觀念正確嗎? (11)

台灣基康一直努力推廣著預防醫學的觀念,並推薦大家聰明利用基因分析檢測套組,做出最合適的健康管理計畫,也為從前疾病導向的醫療方式,轉變為預防醫學找回醫療自主權,突變基因暗藏的疾病發生可能,更要積極理性面對,台灣基康陪伴您一起找到治療方針,藉由預防醫學,將正確的觀念落實到生活中,減少未來面臨嚴重病痛的風險,讓家人一起迎向幸福、健康良好的生活品質。